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清鉴园 你问我答
所在位置 > 首页 > 基层瞭望 >
>> 详细信息
学中常思警钟鸣 思中常炼作风硬——韵家口镇召开作风建设及能力建设推进会
来源于:韵家口镇纪委   发表于:202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全镇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韵家口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信心决心,召开韵家口镇作建设及能力建设推进会,要求全镇上下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志、“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动力、“一事接着一事成”的作风开启2022年新篇章。

学习全会精神,把准全年工作“方向标”。会上专门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五届市、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思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总开关”,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切实做好讲政治、敢斗争的表率,讲原则、促团结的表率,讲廉洁、严纪律的表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开警示教育会,钉好纪律规矩“铁钉子”。“规矩意识淡薄、上班纪律松散、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会上,镇纪委针对近期查处的3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进行了全镇通报。表面看似是小事,但是“祸患常积于忽微”,对于最初的小问题如果不够警觉、任由其发展,最终就会引发大问题。通报典型问题,旨在防微杜渐、谨小慎微,对于各种苗头性问题和倾向性隐忧,做到提前预防、及时遏制。要求全镇干部通过典型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强自身修养和自我约束,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头脑清醒察于微,从严要求禁于微,方能行稳致远、筑牢底线。2022年镇党委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坚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决心,不断加强和推进全镇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干部勤政廉洁、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加强能力建设,争做履职尽责“好公仆”。走进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赶考”,能力提升是不可或缺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设和廉洁建设双过硬、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不仅有担当的宽肩膀,还有成事的真本领。会上,镇党委书记提出“六提升”的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的明白人;二要提升学习能力,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和法律法规,结合本职工作琢磨学习、向上下左右学、精研细读文件,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补齐业务能力短板;三要提升落实能力、执行能力,对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和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种好“责任田”;四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化基层作风巡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群众的贴心人;五要提升创新能力,解放思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地提出新举措、新办法;六要提升自律能力,谨言慎行,遵规守纪,公道正派。

2021年已是过往序章,2022年更是未来可期。韵家口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夯基垒台、接续发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保持定力和耐心,增强能力和水平,以最好的状态、过硬的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去,砥砺奋进续华章,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韵家口镇)

分享:
Copyright@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西宁市城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宁市城东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971-8177092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中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