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清鉴园 你问我答
所在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 详细信息
城东区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于:城东区纪委监委   发表于:2022/1/20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手电筒’,照清别人,更要做‘穿衣镜’,经常审视自己,始终把清廉作为永恒追求,坚持修身从俭、省身从严、执政从廉,时时刻刻保持廉洁自律,只有自身干净,方能理直气壮地监督他人。”

1月19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各部门、各单位纪检专干、党支部纪检委员、韵家口镇、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纪检专干、各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廉情信息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4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造铁军》,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这些片中人曾经也是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的战友,他们的迷失再一次告诫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花荣说道,“我们要以案为鉴戒,时刻清醒警醒,慎始慎微慎独,坚决把自己管住、把风险点防控好,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专责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对党忠诚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初心使命、护航东区事业行稳致远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以“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不断释放着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和肌体健康,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的重大意义,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更加光荣重大的历史使命,也经受着更大的考验,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二要坚持“四个从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将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彻到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斗争、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区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三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四个正确对待”。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始终做到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小节、正确对待监督,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保险箱”思想,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有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我约束,严格要求,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真正体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绝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从心灵深处受到警醒和触动。

会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从自身抓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真正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触底线,履职勇担当,尽责敢作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党风政风监督室)

分享:
Copyright@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西宁市城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宁市城东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971-8177092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中路10号